欧洲影帝牺牲形象 为猪取精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29日电)欧洲电影奖影帝赛森加拜在“天外飞来一只猪”中牺牲影帝形象,亲自下海帮猪取精,整场“精”喜戏码完全来真的,堪称他影史生涯中最“精”彩的演出。他也自嘲是为戏拼老命。

“天外飞来一只猪”入选今年金马奇幻影展当代奇幻单元,在台上映前就已横扫国际各大影展,包括本届东京影展观众票选最佳影片,以及法国凯萨奖最佳首部执导电影、首部导演2项大奖等。

曾获得欧洲电影奖最佳男主角奖的赛森加拜为求演出逼真,牺牲影帝形象,亲自下海帮猪取精,整场为小黑猪上天堂的“精”喜戏码,完全来真的,可说是他从影以来最“精”彩的演出。他也因而和小猪成了麻吉。

其实,片中这场将小猪精液高价卖给以色列妇人的戏码,原本剧组准备好人工假精液,但导演希维尔和赛森一直不满意镜头上呈现的效果。此时,赛森毅然决然挽起袖子说:“我来帮他好了,不过就像猪农一样嘛,没什么大不了的。”

于是剧组找来猪农传授赛森“取精密技”,为了不惊动小黑猪,赛森拍摄时要求清场只留下几位工作人员,好让他及小猪能够“培养情绪”。一切真枪实弹的演出果真让那场戏效果十足,导演不但满意极了,还说“我真的对他佩服到五体投地”。

不过,赛森加拜却笑说:“培养情绪好难,我跟小猪都献出了我们银幕的第1次。”因为片中大部分时间都要与小猪对戏,电影杀青后,赛森和小猪已成为分不开的拍档了。

“天外飞来一只猪”借着小猪,以幽默、诙谐手法嘲讽当今以巴冲突及普世价值,爆笑却又发人深省。4月13日上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