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售机票挨罚 统一超商败诉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29日电)统一超商公司所属7-ELEVEN门市两年前推出国内机票超商订位、取票服务,遭观光局以违反发展观光条例裁处9万元罚锾。统一超商提起行政诉讼;最高行政法院判决统一超商败诉。

依法院今天公布的判决书指出,统一超商7-ELEVEN门市于民国99年9月底推出国内机票超商订位、取票服务优惠,消费者只要利用7-ELEVEN内的ibon终端机,即可订购立荣航空机票。

台北市、高雄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向观光局反映,认为非旅行业的统一超商违反当时发展观光条例“旅行业接受委托代售海、陆、空运输事业的客票…”的规定;观光局依法裁处统一超商及设置ibon的安源公司各新台币9万元罚锾。

统一超商及安源公司不服,循序提起行政诉讼,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认为统一超商及安源公司并未介入消费者与立荣航空买卖机票的缔约过程,撤销观光局的处分;观光局不服,提起上诉。

最高行政法院认为,依修正前的发展观光条例,统一超商及安源资讯确实违反规定,因此维持观光局原处分,全案确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