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国际简讯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简讯

1.西班牙工会举行总罢工

西班牙工会星期四在首相拉霍伊宣布新的紧缩预算的前一天举行总罢工。当天早晨在马德里,一些试图扰乱公共汽车服务的罢工者与警察发生冲突。

星期三,数千名示威者于罢工前在马德里的太阳门广场集会。支持工会呼吁的总罢工,以抗议政府的紧缩措施。

工会争论说,首相提议的改革将降低解雇工人的成本,并使涨工资更加困难。

但拉霍伊说,西班牙议会正在考虑的劳工改革对降低高失业率是必要的。
在星期四举行的总罢工,将是自2010年9月以来的第一次。

2.东京电力走向初步国有化

陷入困境的日本核电厂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 (TEPCO),星期四,向政府提出寻求120亿美元的纳税人资金。
东京电力总裁西泽俊夫(Toshio Nishizawa)表示,公司审查了各种方式,但筹款能力有限,别无选择。
这个请求,可能是政府接管的第一步。但西泽表示,还没有决定政府的持股比例问题,他希望东京电力公司保持股东。

3.欧洲供给飞船与国际太空站对接

欧洲航天局表示,欧洲最大的无人驾驶货运太空飞船,星期三,成功的与国际太空站对接。为太空站送去了将近7吨重的补给品,包括食物、饮用水、衣物、氧气、零配件以及燃料。

这艘货运飞船是在本月23号发射升空的,预定8月27号结束任务,届时将脱离太空站,并将在重返地球大气层时在南太平洋上空自行焚毁。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