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魁选举 独派拟推吴荣义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绅旭台北29日电)前行政院长苏贞昌是否参选民进党主席迟未宣布,独派人士原有意推前驻美代表吴钊燮出马,今天传出改推前行政院副院长吴荣义,吴荣义受访时说,“正在考虑中”。

现任新台湾国策智库董事长的吴荣义说,台派人士和本土社团的确有积极地游说,请他参选民进党主席,“我正在考虑是否要参选”,不过,选党主席很困难,没有那么简单,还要进行详细的评估后再决定。

民进党主席改选,本土社团和独派近来动作频频,包括劝进吴钊燮等,但迄今未有具体进展。吴荣义担任董事长的新台湾国策智库,是由独派要角辜宽敏所创办,吴荣义若参选,将牵动独派票源流向。

对于外界解读绿营内存在“堵苏”声浪,亲近苏贞昌人士回应说,苏贞昌还未正式表态,这段期间苏贞昌进行党内和谐与团结的工作。

谢长廷办公室说,虽然谢长廷担任行政院长时,吴荣义担任副院长,但吴今天说考虑参选党主席,事先并未与谢长廷讨论过,对于吴荣义是否参选,暂不予评论;此外,谢长廷对于是否参选党主席的态度则是“没说过不要选”。

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参选总统落败后请辞党主席,目前由高雄市长陈菊代理。民进党定于4月9日至14日受理党主席选举登记,5月27日办理党员投票,前台南县长苏焕智已表态参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