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维鉴:揭秘--江青被捕后曾被群殴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毛泽东毕生两大走狗,一个是江青,一个是汪东兴。毛泽东死后所谓抓捕四人帮的宫廷政变中,汪东兴抓了江青,多少有点“狗咬狗,一嘴毛”的感觉。

“四人帮”被捕后,汪东兴顺利成章地成立了一个审查“四人帮”的专案组。专案组的成员,还是当年批斗邓小平的那些人。汪东兴自己日理万机,没空亲自“审查”,因此负责对江青等人审查的,是当时的中办副主任李鑫。李鑫原来是康生的秘书,“文革”期间一直在康生身边工作,不仅替康生做过不少坏事,也学了许多康生式的阴谋诡计。

但是那个时候,汪东兴对李鑫非常信任,一直把他当作左膀右臂使用。事实上,汪东兴和李鑫在对待邓小平的态度上,是相当一致的,就是认为不能再次启用邓小平,否则这个人一定会翻案。一九七六年四月汪东兴曾经对中央专案组有个指示,指示中说:“现在要集中力量批邓小平,反击右倾翻案风。对敌人不能宽大。……现在有的案子要重新考虑,搞造谣的要追查。邓小平为什么搞翻案?因为他儿子在北大跳楼自杀,他能不仇恨?”邓小平和汪东兴之间不共戴天之仇,就源于此。

隔离审查 株连无辜

汪东兴用康生的秘书去审查江青等人,完全用的是对付刘少奇、邓小平等人的老办法,舆论上刻意丑化,斗倒批臭;形式上长期进行“隔离审查”,不断进行逼供株连。

李鑫毕竟是康生的秘书和奴才,处处为康生辩护。他在主持审查江青的时候,专门搞了一份材料,叫做“’四人帮’反康生和周恩来”,但是其中几乎没有“四人帮”反周恩来的材料,通篇都是康生如何同四人帮作斗争,完全是为康生辩护。

在社会上,华国锋、汪东兴等人则不断丑化江青,其手法,也和当年丑化王光美相同。报刊舆论中,凡是提到江青的地方,一律称之为“白骨精”。宣传部门还秘密让那些御用文人编造江青的故事,说江青是个大秃子,一直戴的是假发(其实江青六十岁时还有一头乌黑的浓发),说她专门进口外国色情电影,最爱看黄片,还说她身上垫了许多东西,以凸出乳房和屁股等等。对江青的处理,毫无法理依据,全是人格侮辱。

被前身边工作人员群殴

江青被“隔离审查”后不久,李鑫就按照康生的老套路,对江青进行群众斗争。李鑫将江青身边原来的工作人员,包括她的秘书、警卫人员、医生、护士厨师和司机,进行动员,让他们揭发批斗江青。这些工作人员树倒猢狲散,本身也大都被“隔离审查”,因此巴不得有这样的机会撇清自己,纷纷同意当面批斗江青。

一九七七年春天,有一天李鑫将江青原来身边的工作人员,全部拉到江青被“隔离审查”的地方,让他们当着江青的面,对江青进行批斗。这些工作人员抓住这个撇清自己的好机会,当场愤怒指责江青平时在生活中是如何跋扈,如何欺凌身边的工作人员……更有甚者,还把自己打扮成长期和江青作斗争的勇士,刻意编造一点故事。

江青毕生心高气傲,现在李鑫发动了一大帮身边的工作人员来批斗她,她觉得是对她的极大侮辱。因此批斗会开始后没有多久,江青就不能忍受了。当她以前的护士刘玉真开始揭发她如何欺负侮辱工作人员的时候,江青的肺都要气炸了。冷不防当中,江青给了刘玉真一个大嘴巴。

江青自从到了延安以后,以忠于主人(毛泽东)为荣,背叛主人为耻。所以她内心当中,也希望以前跟从她的工作人员,对她忠心耿耿。不料她一被拿下,那些人就换了一副嘴脸,当众来批斗她。因此由不得出手打了刘玉真一个嘴巴。

主持批斗会的李鑫无论如何也想不到江青对此的反应会如此激烈,居然动手打人的程度,因此完全傻掉了。与此同时,那些装了一肚子揭发江青猛料的工作人员,也开始恼怒了,和刘玉真一起围住江青,七手八脚地动手打她。

李鑫组织的江青身边的工作人员,有十多个人。这十多个人一拥而上,七手八脚地群殴江青,马上就把江青打得嗷嗷直叫。其中也不乏当年被江青欺负过的人,出手也就格外重些……好在李鑫反应过来以后,生怕出事,立即让人把江青拉开,否则这许多人一顿群殴,其中还有身强力壮的警卫战士,江青非当场去见毛泽东不可。但是即使群殴时间很短,江青这次也吃了大亏,身上挨了不少拳脚。

江青对被群殴一直耿耿于怀

江青到底被打成什么程度,至今还没有史料披露。但是鼻青眼肿、身上挨了不少拳脚,是肯定的事情。但是李鑫当时决定要瞒住这件事情,以免他自己被别人非议。所以江青被群殴的事情,才一直没有被披露。

一九七九年之后,中央办公厅的专案组撤销,改为由中纪委审理。李鑫随着汪东兴被批判,也完全失势。审理江青专案的,也换成了中纪委的一批新人。其中审理组组长,就是一九七六年“天安门事件”中化名童怀周,炮制“天安门诗抄”的核心人物汪文风。

汪文风等人审问江青的时候,因为口口声声讲法律,所以江青就把她两年前吃的这个大亏说了出来,说她在隔离审查期间曾经被“武斗”过,要求伸冤。可见江青对群殴事件一直不肯释怀。

但是汪文风等人经过了解,认为这次事情是江青先动的手,虽然被殴打了一顿,也是咎由自取,因此也就不了了之。江青至死也没有就这个事情得到过道歉和结论。

文章来源:《新世纪新闻网》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