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储油抑油价 白宫重申未决定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9日法新电)白宫今天表示,尚未决定要动用美国的战略储油。外界一直猜测主要石油消耗国可能释出战略储油,以抑止油价涨势,这项表态削弱了相关臆测。

法国政府已发布声明表示考虑释出战略储油,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在记者就此提问时表示:“我无法证实此事。”

他说:“我已说了很多次,我的说法还是一样,这个选项已列入讨论,但尚未作出决定,也没有提议采取特定行动。我们当然会咨询世界各地伙伴和能源生产国的意见,但要再说一次,还没有作出决定。”

近日盛传美国、英国和法国等主要能源消耗国可能动用战略储油,以增加供应量,油价因此走低。

各国上次释出战略储油,是在2011年利比亚爆发人民起义事件后。要采取这种行动,通常是由国际能源总署(IEA)协调进行。能源总署有28个成员国,主要代表石油消耗国。(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