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峰会吁阿萨德立即执行和平计划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星期四,在广受关注的第23届阿盟峰会上,阿拉伯领导人呼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立即履行联合国支持的和平计划,停止暴力镇压。叙利亚政府已在本周早些时候接受了这一计划,但镇压仍在继续。

这次峰会,阿拉伯领导人们在共同讨论叙利亚危机的出路以及阿拉伯世界的发展大略。阿拉伯领导人们呼吁叙利亚当局立即执行特使安南拟定的、并得到联合国支持的和平计划

阿盟秘书长阿拉比:“我们必须看到叙利亚政府执行这一计划,必须是完全、真诚和立即的执行。”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继续对阿萨德施压,敦促他必须把接受这一和平计划转化为行动,让叙利亚脱离危险的轨道。

阿拉比也表示,如果联合国不很快发布一份约束性的决议,来挽救叙利亚民众的生命,叙利亚的暴力是不会停止的。

“这份决议应当不只是规定停止暴力的必要性,也应当找到合适的停火机制。最重要的是,要停止叙利亚民众流血。”

据报导,周四叙利亚又有22人死于暴力冲突,其中大多数是平民。

同时叙利亚反对派代表们也在伊斯坦布尔聚会,试图在周日叙利亚之友会议举行前,解决内部很深的纠纷。这次会议将筹划叙利亚一年起义正走向何方。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