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拘新地兄弟及前高官 震惊香港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香港廉政公署星期四突然拘捕香港十大富豪之一的新鸿基地产郭炳江郭炳联兄弟,以及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怀疑他们贪污,引起全城震动。有分析认为,由于涉案人士曾高调挺唐英年,这是否梁振英打压异己的举动,值得关注。

廉署证实,除拘捕郭炳联,亦都拘捕了新地联席主席郭炳江和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怀疑他们贪污,涉嫌触犯防止贿赂条例和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等罪行。

由于三人位高权重却突然被捕,有议员认为事件不寻常,怀疑是不是和三人曾高调挺唐英年有关。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秀兰:“我自己不敢说,他查是不是因为他高调挺唐有关?如果当一个高压,一个这么强硬的人去做特首,操控政府这么多执法部门,操控这些执法机机器的时候,是会令人很担心的。”

也有学者质疑是梁振英效仿薄熙来打黑,借贪腐事件整肃政敌的举动。

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关系学助理教授黄伟国:“因为他们很强调这单案件查了整年,在这段时间做出行动,其实都很难令人不联想到权力斗争失败的那群人被整肃的一个举动。很多人说,是不是梁振英想学薄熙来打黑,来树立权威和形象呢?”

本月初,曾荫权也因为涉嫌收受利益而受到廉署调查。在香港政坛上,许仕仁是香港历来被廉署拘捕的最高级前政府官员,而特区首长和退休政务司司长同时受廉署调查,也是从未有过的事。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