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国际电影节拉开帷幕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第55届旧金山国际电影节,将从4/19日开始,至5/3日结束。在这15天内,将放映一百七十多部,来自四十多个不同国家的影片,内容丰富多彩。

旧金山电影协会主办的年度的旧金山国际电影节,今年在有地标性的费尔蒙特大旅馆(Fairmont Hotel)举行开幕式。

一部描述了艾未未的电影,名为《艾未未:永不认错》(Ai Weiwei: Never Sorry),是以半记录片手法拍摄而成。据大纪元报导,两个月前在犹他州电影节上映时,引起全场观众罕有的站立鼓掌喝采。这部电影将于4/23及4/25日在旧金山上映。

由陈可辛执导的《武侠》,是香港参展的影片之一,打斗十分激烈,由甄子丹、汤唯、金城武、王羽、惠英红领衔主演。

旧金山电影协会节目主任Rachel Rosen:“我们有精彩的节目,有很多的选择,你可以找到任何种类你想要看的影片,无论是喜剧、剧情片或是记录片。”

《河谷圣人》(Valley of Saints)是以克什米尔为背景的印度片。日本片《东京瓦卡》(Tokyo Waka)聚焦乌鸦群在东京这个大都会聪明的生存之道。韩国片《窒息》(Choked)的导演是角逐导演新人奖的后选人之一。

也有不少美国片,例如闭幕式将放映《别放弃:每个人的旅程》(Don’t Stop Believin’: Everyman’s Journey)讲述一个典型的美国摇滚乐队,决定将他们的主唱位置拿给一个出生十分穷苦,远在菲律宾的歌手,并帮助他成功的故事。

有兴趣的观众可上网查询所有电影演出的时间及地点(SFFS.ORG)。

新唐人记者洪玮莲、安琪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