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备区司令受查 薄熙来亲信一一被整肃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近日,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免职事件传波及军方,消息指跟薄密切的重庆警备区司令朱和平少将接受成都军区调查,怀疑在他主管的警备区工程中是否有人收受利益和违反规定。此外,中共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也再传换人,原书记关海祥调任市委统战部副部长。

据香港《明报》报导,总部在本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透露,与薄熙来关系密切的重庆警备区司令员朱和平正接受成都军区有关部门调查,但仍有人身自由。 54岁的朱和平曾任中共军委前副主席张万年的秘书, 2009年由驻昆明的解放军第14集团军副军长调任现职。

据透露,朱和平与薄熙来相交甚密,薄曾为重庆警备区从其他发展商手中夺得市区优质地皮,兴建“国防培训馆”及修建豪华“首长楼”供军官住宿,项目费用高达27亿人民币,但并非出自国防预算,而是薄从重庆财政中拨出。王立军事件后,朱已在当地媒体中消失。

据悉,朱和平2009年任重庆警备区司令。王立军事件发生后,一直无公开露面。薄熙来被中央免职后,重庆警备区当日召开大会表态支持中央决定,朱亦未出席会议。 

另据流亡海外的中国法学家袁红冰透露,王立军入美领馆后,薄熙来确透过重庆警备区调动武警及军车。薄与重庆警备区及成都军区的关系密切,人所皆知,原成都军区政委、现二炮政委张海洋就是薄的“铁哥儿们”,重庆警备区参谋长直接听命于薄熙来。

另中央社报道,原订参加博鳌亚洲论坛的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已从官网名单中消失,外界好奇是否和薄熙来下台有关之际,中共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也再传换人,原书记关海祥调任市委统战部副部长。

今年2月王立军事件发生后,关海祥由重庆市江津区委书记调任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近日,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的职务由副市长、公安局长何挺兼任。

而黄奇帆更改行程、不出席博鳌论坛,也引发外界关注。据博鳌论坛官网,原本黄奇帆名列官网政府官员的确认与会名单中,但今天已经消失,无法证实是否和薄熙来下台及王立军事件有关。

王立军原为重庆副市长,曾任重庆公安局长、党委书记。他于今年2月份私自前往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震动中共官场,并导致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解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