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攻平板 找上华硕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全球搜寻引擎龙头Google,无惧于先前推出自有品牌智慧手机以失败告终,如今将全力抢攻平板电脑市场。

据华尔街日报(WSJ)报导,消息人士透露,Google打算师法对手苹果 (Apple)与亚马逊(Amazon.com ),透过线上商店向消费者直销平板电脑,此举旨在扭转搭载Google Android平台的平板电脑销售迟滞的颓势。目前平板市场仍由苹果iPad主宰。

消息人士透露,Google线上商店贩售的部分平板电脑,将采与Google共同品牌销售模式。Google不会跨足硬体生产,将委由目前的合作伙伴,例如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与华硕代工。

消息人士指出,今年稍晚Google线上商店有望推出一款搭载Android平台、由华硕代工的平板电脑。

相关明细目前还不甚明朗,其中包括Google将于何时推出线上商店。

消息人士指出,Google订于今年中发表新版Android版本“Jelly Bean”。

谷歌与华硕发言人双双谢绝置评。

消息人士指出,Google考虑补贴平板成本,希望能够在价格上与亚马逊售价199美元的低价平板Kindle Fire一较高下。

Google推全新线上商店,将增辟财源,也显示Google未因2010年推出自有品牌智慧手机铩羽而归而垂头丧志。

当时,Google推出一款搭载Android平台、名为“Nexus One”的智慧手机,由宏达电代工,不过,“Nexus One”上市不到数月,就因其他搭载Android平台智慧手机销售增加而惨遭夭折命运。(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