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佳 杨紫琼盼缅甸真民主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30日电)缅甸4月1日举行国会补选,民主斗士翁山苏姬呼声极高。在电影“以爱之名:翁山苏姬”中饰演翁山苏姬的杨紫琼,得知台湾票房破千万,在开心之余,也期盼缅甸能走向真正的民主。

翁山苏姬为选举造势,所到之处万头攒动,民众夹道热烈欢迎。但就在今天将举行国际记者会前夕,传出她“病情恶化”的消息;各方预料记者会上,她的健康将成为各国媒体注意的焦点之一。

由国际导演卢贝松执导、杨紫琼演出的“以爱之名:翁山苏姬”(The Lady)在台则是开出亮丽票房,上映2周全台票房突破新台币1000万元。本周更以单日平均近45万票房,稳居票房榜第4名,大步迈向第3周。

杨紫琼得知票房佳绩后,既开心又感动地说,“感谢台湾观众支持,也很高兴大家喜欢这部电影。我更期盼这次选举缅甸能走向真正的民主!”杨紫琼还亲笔写下感谢留言,献给台湾观众。

随着翁山苏姬参选缅甸国会议员的新闻,加上“以爱之名:翁山苏姬”上映以来的好口碑,全台掀起一股“翁山苏姬”热,还让台湾知名小吃“咸‘酥鸡’”搭上顺风车大卖。此外,翁山苏姬本尊纪录片也趁势将在4月中推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