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家庭 子女成长阻力多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在美国有超过550万的儿童和青少年成长在非法移民家庭中,就是父母双方至少有一名是非法移民。这些年轻人的健康和教育状况,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3月28日晚,研究移民问题的专家、学者和社区组织代表,共同探讨了非法移民家庭给子女带来的困境,以及如何帮助他们走出阴影。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来自纽约城市大学和哈佛大学的两位教授,与纽约移民联盟行政总监洪贞和作客讨论会。

研究发现,目前在美国有超过110万的儿童没有合法身份,450万名儿童有合法身份,但是父母当中有非法移民身份。这两种境遇,对这些儿童的成长造成很多不良影响。

纽约城市大学斯坦哈特学院移民研究主任 Carola Suarez-Orozco:“父母无法为他们申请到应得的政府福利,总是担心父母哪一天会被递解出境。这些孩子有心理问题的比率很高,比如抑郁、焦虑,有的吸毒、甚至自杀。”

很多案例的发生,使家长、学校和社区三方对非法移民子女的教育和身心健康,越来越关注,在联邦政府的移民改革缓慢的情况下,社区组织和学校以及家长在形成联盟,给与这些青年人心理和经济上的帮助,但是这远远不够。

纽约移民联盟行政总监洪贞和:“在亚裔社区,有很多家庭和社区提供帮助,但是这根本不够,我们在做我们能做的,但是政府需要采取行动,去除障碍,让我们的社区发挥最大潜力。”

与会人士均认为,联邦政府目前第一步要做的是能通过梦想法案,再逐步进行全面的移民改革。

新唐人记者安心、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