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艺舞蹈节 学生展创意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30日电)台湾艺术大学从4月3日起将举办“TDF台艺舞蹈节”学生联合创作展,这也是台艺大舞蹈系的重要节日,评审也将从每场演出中评选出最优秀的10支作品,集结在4月15日演出。

“TDF台艺舞蹈节”展演内容与编创题材多样化,包含芭蕾舞、中国舞、现代舞、现代芭蕾、流行舞蹈及世界舞蹈。在现代舞方面,创作题材、编舞手法与诠释演绎,都在寻求突破与可能性,其中,舞码“Display”大胆玩服装与现代舞之间的关联结合,在华丽的外表下探讨台面上、下竞争的人性议题。

另外,现代芭蕾舞作“Absolutely not absolute”也在这次演出中备受瞩目,尝试一种打破成规的编舞手法,将现代舞和古典芭蕾用一种滑稽的对比观感,置入于同一个画面,巧妙的氛围已让观者进入探索及想像空间。

中国舞部分,除了武功、身段等传统舞作外还有藏族、羌族、朝鲜等少数民族舞蹈,将中国舞的多样性与地方特色展露无疑。

另外,作品“黯”则将以不同往常的手法呈现出活泼斗智且扑朔迷离的刺客,叙述刺客的出没轻巧且不可预测。

“TDF台艺舞蹈节”4月3日至15日在台湾艺术大学综合大楼501小剧场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