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访日 拜会日相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全球社群网站龙头脸书执行长祖克柏昨天访问日本,并与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会面。祖克柏表示,去年强震海啸侵袭日本,激起他为脸书想方设法,以协助日本灾民。

据华尔街日报(WSJ)报导,脸书(Facebook Inc.)执行长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向日本首相野田佳彦(Yoshihiko Noda)表示,他深信脸书可以协助灾民保持联络并提供重要资讯。此外,祖克柏并未详述周四这场会晤的细节。

野田向祖克柏表示感谢之意,并表示在他观赏过描述脸书草创期的好莱坞电影“社群网战”(Social Network)后,再见到这位青年企业家本尊后,有种异样的感觉。“社群网战”描述脸书草创期祖克柏的故事,以及创业伙伴之间打官司的历程。

祖克柏笑着表示,好莱坞对他的描述不完全准确,而且是大不同。

祖克柏还表示,脸书日本用户过去6个月来成长逾倍,显示有愈来愈多的日本人加入脸书。

祖克柏指出,脸书日本用户总数超过1000万。

脸书东京办公室于2010年9月开张,并推出一款应用程式“Connection Search”,连结求职学生。据市场研究机构尼尔森公司(Nielsen)表示,脸书2月在日本计有1350万名不重复使用者,相较上年同月为600万,脸书在日本首度超越微网志推特(Twitter Inc.)与Mixi Inc.。

脸书去年全球有超过8.45亿用户。据脸书的IPO(初次公开售股)申请文件显示,欧洲是美国与加拿大以外,脸书最大广告营收来源。脸书第4季亚洲广告销售达9500万美元,脸者在亚洲有2.12亿用户。脸书在美加计有1.79亿用户,广告销售达4.62亿美元。

祖克柏访问东京,适逢苹果 (Apple )执行长库克(Tim Cook)本周拜访中国大陆。大陆是iPhone制造商苹果的第二次市场,仅次于美国。库克此行拜会大陆多名领导人,其中包括副总理李克强与北京市长郭金龙。(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