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所税方向 财长:勿过度解读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30日电)财政部长刘忆如今天说,财政健全小组开会后委员们决定要讨论的议题,进入分组时,各界都会有代表参加讨论。这几天看到有人谈到证所税等“实在讲太远了”请不要过度解读。

刘忆如上午到立法院备询,进入议场前接受媒体访问表示,财政健全小组委员们决定要讨论的议题,各相关题目的业界都会希望一起参加讨论,担心“会不会无法进来?”其实不会。进入分组时,各界都会有代表参加,“大家会有声音一起讨论”。

她说,这几天国际上情况不是很稳,美国昨天开盘也是跌,但终场翻红,所以大家不要过度紧张,现在真的只是开始谈。财政健全小组希望9月以前就有第1项改革措施推出,当然希望讨论时间较短、较聚焦。

刘忆如说,这几天看到有人解读、甚至讨论到证券交易所得税等,“我觉得实在是讲得太远了”请大家不要过度解读、过度紧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