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撙节新措施 盼3年预算平衡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渥太华29日综合外电报导)加拿大中间偏右政府为打消预算赤字今天提出撙节新措施,包括将提高退休年龄及删减政府开支等,以达到3年内预算平衡目标。

加拿大政府表示,预算方案有助于加国往前迈进。

财政部长佛拉尔帝(Jim Flaherty)在下议院报告时表示:“西方其他国家面临经济长期下滑风险,我们却有难得机会,维持国家经济长期及永续成长。”

他提出号称是“下一代”预算报告时表示:“加拿大民众展望未来,有充分理由对自己充满自信。”

佛拉尔帝宣布,根据这项预算方案,今年因经济成长达2.1%,将透过“温和”削减开支方式减少赤字。

但未来几年计划采较大动作,将资遣多达1万9200名公务人员或联邦政府人力4.8%方式,进一步大砍开销。

他也表示,目前65岁起即支付价值共达1万5000加币的老年保障及保证补助津贴,到2023年将提高到67岁才会支付。

加国保守政府去年承诺削减支出,到2015至2016年会计年度前打消预算赤字。其实加国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毛额(GDP)的1.5%,以国际标准看来算低。

分析家表示,基于今年会计年度优于预期的表现、经济前景改善及所建立缓冲优势,渥太华当局弥补预算缺口轻而易举。

根据加国政府推估,本年度到3月底的预算赤字目前是249亿加币(249亿美元),较去年11月估计数字低了近60亿加币。赤字缺口到2012-2013年度将缩小到211亿加币,且将持续下降直到2015-2016年度出现盈余34亿加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