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欧美经济走势不同调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昨天在报告中表示,在欧洲删减预算拉低需求,而美国经济复苏动能增强之下,欧洲和北美今年上半经济将出现分歧。

根据“华尔街日报”(WSJ),OECD在最近发布的全球前景评估报告中,上调美国经济预测。OECD表示,美国这季经济成长年率将为2.9%,下季则扩张2.8%。OECD也预估日本经济成长速度,将比OECD经济师在去年11月预测的还快,今年头3季成长年率为3.4%,4-6月这季则攀升1.4%。

OECD并未提供欧元区经济的预测数据。但OECD有表示,欧元区3大经济体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经济,今年首季恐萎缩0.4%,第2季则将成长0.9%。

打击欧元区政府债务危机的严峻财政整顿措施,将继续拖累欧元区需求。OECD预期早已陷入衰退的意大利经济,今年头两季将会持续萎缩。OECD也认为,今年首季法国经济将萎缩,第2季会扩张;德国经济则两季都会成长,但第1季增幅仅有0.1%。

OECD预测今年第1季英国经济将萎缩,步入技术性衰退。英国并不是欧元区成员国。(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