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国财境窘 2男接连自焚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罗马29日路透电)意大利警方表示,1名摩洛哥工人抗议好几个月拿不到薪水,今天愤而自焚;昨天也有1名商人因赋税争议自焚。

警方表示,这名27岁的建筑工人淋上汽油后,在北部威洛纳(Verona)市政厅外引燃,目前住院治疗。

警方说,这名工人告诉他们,他好几个月都没拿到薪水,加上身无分文,实在是被逼急了。

根据媒体报导,昨天有1名58岁商人试图自杀,他把车开到波隆那(Bologna)附近的税务局,在车上引火自焚。由于当局要他补好几千欧元的税金,男子上诉但遭驳回。他因严重烧伤住院治疗。

工会表示,诸如增税、删减支出、退休金制度改变等撙节措施,对一般劳工的冲击是不成比例的高。

意大利劳工总联盟(CGIL)史库帝尔(Vincenzo Scudiere)说,这名工人的自焚行为是“最底层脆弱劳工极为愤怒的症兆”,警告政府不要低估劳工的不满。(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