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别让平板电脑当小孩保母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纽约29日法新电)专家表示,iPad等平板电脑是创新的教育工具,也逐渐成为童年的一部分,但应谨慎注意,不要让iPad变成电子保母,才不会让过度使用造成学习或行为问题。

“儿童科技评论”(Children’s Technology Review)编辑巴克莱纳(Warren Buckleitner)本周在纽约的宝宝大脑与电玩(Baby Brains and Video Games)讨论小组上表示:“这真的是过去两年来的新兴议题,你无法从他们手中拿走这类产品。”

根据1份2011年底针对2200名英国与美国父母与儿童的调查,3至8岁的儿童中有15%使用父母的iPad,9%有自己的iPad,20%有自己的iPod。

虽然有部分研究人员警告,平板电脑会导致发展障碍以及自闭症或注意力不足症等问题,然而该论坛专家建议不要太快下定论。

巴克莱纳说,这全是平衡的问题,不要让iPad变成你的电子保母,但它可以被当做“玩具柜,可以做很多事”。(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