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中:政府应编军人退抚预算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30日电)考试院长关中今天指出,他主张军人退出公务人员退休抚恤基金,不是否定军人贡献,而是鉴于军人保家卫国,应由政府编列预算支应其退抚经费。

考试院会日前讨论到公务人员退抚基金经营议题,关中认为,“一定要让军职人员退出退抚基金,否则将拖垮退抚基金”。有媒体报导,国防部回应希望考试院“不要全盘否定军人贡献”。

关中今天透过声明稿指出,考试院和他的立场“不是否定军人贡献”,而是鉴于军人保家卫国,应由政府编列预算支应其退抚经费。

关中的声明稿也附上当次院会发言纪录,关中在院会指出,前铨叙部长陈桂华跟他讲过,当年把军人纳进退抚基金有不得已苦衷,因为要把饼做大,否则在立法院不通过,但是陈桂华也承认,这并不是很好的规划。

关中并认为,军人和文人不一样,军人职责是保卫国家,退休之后,国家编列预算照顾他们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为什么还要他们与一般公务人员一样提拨呢?而且现在要改为募兵制,人数又要减少,军人如果不退出,将会拖垮退抚基金,这是很明显的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