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业岛发展观光 菲国防部支持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30日专电)菲律宾国防部长盖兹敏(Voltaire Gazmin)支持在菲国占领的南海中业岛(菲称Pagasa,意为希望岛)上发展观光产业,他并认为此举不致引发战争。

“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今天报导,盖兹敏在三军总部接受媒体询问是否支持中业岛观光计划时回应,“为什么不呢?这是我们的领土。”

盖兹敏说,菲律宾在中业岛设有镇长,开发观光产业何需他国同意?

菲律宾声称拥有南沙群岛中的9座岛屿,其中以中业岛幅员最大,约有350名渔民及数目不明的驻军居住,隶属于巴拉旺省自由镇(Kalayaan)管辖。

盖兹敏表示,虽然中国大陆外交部上周重申反对中业岛上任何非法活动,但菲律宾没有理由担心中国大陆侵犯中业岛。

他说,“我希望这(侵犯或骚扰行为)不会发生,但诚如美国所言,他们会在太平洋做强力的部署,而且我们会与美国在区域内举行很多军事演习。”

盖兹敏补充,菲美联合军事演习将对其他国家产生遏制作用,菲律宾将不再被其他强国“呼来唤去”。

美国稍早前宣布“重返亚洲”政策,今年起将扩大举办菲美联合军事演习,包括增加参加人数及活动频率,但两国政府否认这与菲律宾和中国大陆因南海主权而起的争议有关。

菲国自由镇镇长毕顿奥农(Eugenio Biton-onon)上周宣布,港口署将和海军共同在中业岛修建海滩下水滑道,以利民生物资运输,同时为观光产业发展奠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