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工业活动 黄重球避谈电价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30日电)经济部次长黄重球今天南下高雄,出席日月光集团高雄楠梓厂第二园区新建大楼动土典礼。他避谈工业电价调涨问题,但强调会要求台电维持供电好品质,并呼吁业者做好节能减碳。

动土典礼上,日月光集团高雄厂总经理罗瑞荣致词说,日月光集团生根台湾,近年来,年年在台湾新建厂房大楼。他话锋一转说,经济部拟将工业用电电价涨3成,生产成本增加,固然要靠自己努力解决,但希望台电不要跳电,也不要停电,以免影响生产线作业。

黄重球随后上台回应表示,他不谈电价问题,但对供电品质,经济部一定会要求台电负责到底,“要收费就得要维持好的品质”;他也期盼业者能做好绿色环保工作,落实节能减碳,双方一起努力拼经济。

立法委员黄昭顺接着上台为业者请命,她说,工业用电涨价3成很有问题,业者或许不敢讲,水电成本对加工区业者影响很大,她在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一定会对电价调涨案严加把关。

她并呼吁,经济部对调涨工业用电电价,务必要审慎,以免眼见“燕子来了”,又见“燕子走了”。

宏璟建设公司董事长曾元一表示,宏璟公司与日月光集团合作盖厂房及办公大楼,10多年来已在台湾盖10万多坪,在大陆盖了100余万坪,大陆厂房都已达国际环保标准,去年在高雄完成的K12厂房大楼也是栋绿建筑,新建大楼兴建环保标准更将全力而为,厂内用水回收再利用率将达85%。

日月光集团是国内半导体封装测试大厂,民国73年在楠梓加工区建厂以来,已在加工区兴建14栋生产办公大楼,因应封测产业成长需求,5年内还要在楠梓加工区盖6栋大楼。

高雄市副市长李永得肯定日月光集团在高雄扩厂,提供就业机会,他说,市府愿与经济部加工出口区管理处配合,全力协助,提供更好的投资环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