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调查 祖父母照顾孙子增多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纽约29日路透电)根据美国最新调查,世代差异和经济环境,使得更多照顾孩子的责任,逐渐从父母亲转移到祖父母身上。

美国退休者协会(AARP)调查显示,50岁以上为人祖父母的人当中,超过1/3会出钱养孙,且有11%的人与孙子住在一起。AARP是为美国3600万名年长民众争取权益的游说团体。

透过电话受访的人平均年龄为69岁,其中40%的人表示,除了传统礼物外,过去1年在孙子身上的花费超过500美元。教育费用占53%,日常开支占37%,医疗和看牙费用则为23%。

16%的受访者则表示白天会帮忙带孙子。

AARP的多代同堂及家庭问题专家高依尔(Amy Goyer)说:“他们是美国家庭的防护网,协助支付实际费用和生活必需品。”

她说:“我们看到许多人白天照顾孙子,愈来愈多人甚至与孙子同住。”她指的是16%的受访者在儿女工作或上课时,会帮忙照顾孙子。

1904名受访的祖父母当中,整体而言,约有90%的人表示,他们在孙子的生活中扮演非常或比较重要的角色,而且约70%受访者住在孙子家附近,他们距离最近的孙子家均在方圆80公里内。(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