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警逮捕20名伊斯兰嫌犯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巴黎30日综合外电报导)知悉调查的消息人士说,法国警察今天在黎明搜查行动中,逮捕约20名可疑的伊斯兰教徒,大部分是在南部土鲁斯市遭逮捕,也就是1名歹徒持枪滥杀后,上周遭警方击毙的地点。

部分逮捕行动在西部的南特市(Nantes)执行。

这名不具名的消息人士说,大部分的搜查行动是由法国中央国内情报局(DCRI)执行,部分行动有法国特种警察部队(RAID)提供援助。

法国不到1个月后就要举行总统选举,警方1周前追捕到梅拉(Mohamed Merah)并将之击毙。

受盖达组织(al Qaeda)激励的梅拉在公寓遭围捕时承认在土鲁斯(Toulouse)与周围地区枪杀3名军人、3名学童与1名犹太教教士。

警方消息人士说,这些搜查行动跟梅拉案没有直接关系,梅拉的兄长阿布德卡得尔(Abdelkader)已经遭到正式调查,他因为涉嫌共谋而遭到拘留。(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