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改隶 赖清德向总统要经费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30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在台南二中主持十二年国教南区座谈会,台南市长赖清德当面提出国立高中职改隶直辖市面临经费不足问题,他说,钱不够,就无法确保教育品质及学生权益。

赖清德说,99学年度台南国立高中职学校预算决算,不包括教育部行政费用就高达新台币51亿4000多万元,但教育部只愿给台南31亿元,且还未获得主计处的确认。

赖清德表示,他不是反对教育部,也不是炮打中央,但县市合并升格直辖市后,在这种状况下,台南市政府如何承接国立高中职学校,若是经费不足,就无法确保教育品质及受教学生权益,他对这种政策碍难从命。

马总统则说,教育部正在处理经费问题,地方政府几乎都觉得经费不够用,政府对台南市增加的补助,在各县市中应是排前5名的,“我们是有史以来对地方政府补助最多的中央政府”。

马总统表示,没有一个地方政府会说自己的钱够,他也当过地方政府首长,也从来没有说过钱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找资源、想法子,尽量撙节,让方案顺利推动。

不过,赖清德认为马总统得到的补助数据“失真”。他并表示,台南县市合并升格后,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他曾和行政院主计处对过帐,他要利用这个机会感谢总统对台南的关心,但有些真实情况一定要报告,避免相关单位给总统的资料失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