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困难 越企业遇困境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30日专电)越南“经济时报”今天报导,越南今年第1季遭遇困难倒闭停产的企业数量继续增加,较去年同期增加6%,而这个数字可能只是冰山的一角。

报导以“瘟疫”形容这一波企业倒闭停产风,由2011年蔓延到2012年初,还未看到乐观信号。

根据越南计划投资部的报告,今年以来,全国新成立企业数量为1万5900家,注册资金为91兆越南盾(约4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少了7%,资金减少10%;可是同期已有2200家企业办理申办破产手续,以及9700家企业申报停止生产。停产和倒闭企业的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6%。

胡志明市计划投资局指出,今年第1季有931家企业申办破产手续;其中525家企业已经完成手续,较去年同期增加23.8%。另外还有5012家企业通知市税务局将停止生产,其中有1752家企业将办理破产手续。

报导指出,这些统计数字也许只是冰山的一角,许多企业面临经营困难而进行重整,届时究竟有多少企业面临经营困难才会浮现。主要原因在于企业主,特别是中小型企业很难获得资金,若情况不改变,倒闭企业的数量势必继续增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