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信黄奇帆 恐博鳌出“王立军第二”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采访报导)黄奇帆没出席昨天(29日)博鳌论坛,引发外界强烈关注。这是否意味着黄奇帆的仕途就此了结?究竟什么原因让他无法在博鳌论坛上露面呢?时事评论员兰述认为,中共已经不信任黄奇帆了,恐怕他会成为第二个王立军,如果他在国际会议上爆料中共丑闻,那将会无法收拾。

最近,重庆处在人事变动的地震中,一波波的薄熙来党羽被免职被查办。据说,黄奇帆心惊胆战,在会议上说话也语无伦次。

据“博鳌论坛”官网,原本黄奇帆名列政府官员的确认与会名单中,但3月29日他的名字已经消失,缺席博鳌论坛。

兰述分析,黄奇帆没有在博鳌论坛上出现,说明北京已经不信任他。

兰述:“黄奇帆本人就是江派的,他除了跟薄熙来的关系以外,他原来是黄菊的秘书,大家知道黄菊是江派的大元,所以说黄奇帆在江系一路升上来,在目前通过薄熙来和王立军事件,江胡斗的这个背景下,他很难被中共的高层所信任。”

兰述认为,黄奇帆到现在之所以没有被换掉,北京是为了利用他,让重庆整个官场能有一个平稳的过渡。

兰述:“但中共官员互相之间为了互保,都掌握了其他人的很多资料”, 兰述分析:“论坛是国际媒体关注的地方,非常多的国际媒体和西方要员,如果黄奇帆也像王立军一样给外国人递一包什么资料的话,北京是很担心的。”

兰述:“是不会放心让他去的,王立军知道那么多黑的材料,黄奇帆不知道吗?黄奇帆肯定也知道不少,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北京是不会放心让他去的,他又出来变成第二个王立军,那北京就很难办了。”

此外,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王立军事件和薄熙来事件可以说是引起国际媒体极大关注,中共内部丑闻也曝光在全世界之中。

兰述:“北京并不想让这种关注每天这样不断进行下去,他是想尽量的淡化国际社会对王立军和薄熙来事件后续发展的关注,”黄奇帆只要在公共场合一出现,有记者的地方人家肯定会问他薄熙来和王立军的事情,“这个是北京不愿意的”。

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在2月份投奔美领馆,递交了一份关于中共高层机密的档,包括薄熙来的丑闻,据说还有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证据,但档至今还没有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