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生创业 打造桌游王国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30日电)电脑网路盛行,人与人日渐疏离。24岁的邓昭怡和朋友锁定能互动和休闲的益智桌上游戏,透过实体店面销售和教学,成功吸引学生、上班族和幼教青睐,投资不到半年就已回本。

中原大学会计系毕业的邓昭怡,在大学时期就迷上桌上游戏。她说,桌游不但益智好玩,而且可以联谊,增进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因此希望将桌游引进年轻世代。

为完成创业梦,邓昭怡和同是中原大学毕业的成宁、温奇翔组成游伙有限公司,并在中原商圈租下实体店面,将大学或工作的积蓄投入创业。

成宁说,他们坚持不向家里拿钱,但刚毕业没多久,资金压力大,曾有一次,店内预订的冰箱送到,但大家却发现账户都没钱,只好想办法回家去挖小猪扑满,最后老板看他们辛苦地凑钱,还特地少算一点钱。

邓昭怡说,有别于一般的桌游经营,店面除了销售国外引进的近400款游戏外,入场费是主要的营收来源,顾客可自由选择游戏,再由他们进行教学,即使只玩1小时也能轻松上手;去年9月开店以来,到12月已经回收成本,今年1月开始有净利,每月营业额可达新台币30万元。

除了店面营收外,成宁说,他们也承接公司行号的活动,可客制化设计桌游,甚至还有幼稚园来接洽,希望设计专属小朋友的教材游戏;目前公司也自行研发以易经和选举为主题的3款游戏,希望有机会能够量产贩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