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印少女想像 台湾人都吃蛇面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30日专电)南印度两名14岁女孩拍摄爱滋感染儿真实故事短片,入选台湾国际儿童影展,今天启程前往台湾。媒体报导,她们天真地希望在台湾看到雪景,甚至认为台湾人都吃蛇面。

“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网站昨天发自印度西南部克勒拉(Kerala)省省会锡鲁瓦兰塔不朗(Thiruvananthapuram)的报导指出,两名14岁、念9年级的女孩金希(Jincy L.B.)、阿娜卡(Anakha Biju)及另外3人,今天启程前往台湾

她们的处女短片作品“Nishaadam”为电影导演席万(Sanjeev Sivan)制作的“25个贫童女孩创作计划”(25 Girls: Their Stories)系列之1。影片入选第5届台湾国际儿童影展,4月1日将在台北信义威秀影城播映。席万已为影展事先抵台张罗。

报导说,她们是在1个月前被通知作品获选影展“小导演大梦想”单元。她们说,“我们(当时)一下说不出话来,简直不敢相信他们的报喜内容”。

2年前拍摄的“Nishaadam”以两名爱滋感染儿的真实故事为背景,片长9分钟。报导说,故事主角班森(Benson)和班西(Bency)自父母垂直感染爱滋病。

影展官方网站介绍影片时提到,柯兰(Kollam)县当地的儿童不愿意和她们一起玩,甚至破口大骂、丢石头欺负她们,“村民们甚至谣传,只要跟女孩接触,就会感染爱滋病”。

阿娜卡说,团队成员共有5人,“我们共同撰写脚本,我掌镜、金希则是副导演”。

报导说,5名女孩原订27日抵台,但因其中两人护照赶办不及而延到今天出发。印度政府资助50万卢比(约新台币28万8720元)的旅费。

阿娜卡和金希出发前受访时对台湾有若干想像,雀跃心情溢于言表。她们说,“盼台湾地美人善”、“希望在台湾看到雪景”。

不过当地人对台湾显然有部分错误的认知,报导引述两人说,“我们当然不想在那里吃蛇面(snake noodles)。大家不断告诉我们,当地人都吃那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