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媒报导文林苑强拆风波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唐佩君新加坡30日专电)台北文林苑都更案拆除民宅风波引起外媒瞩目,新加坡媒体今天报导,台湾的电视新闻一再重播抗议者与警方冲突画面,有舆论感叹,中国钉子户被逼拆迁的情况竟在台湾发生。

“联合早报”今天发自台北的新闻,以“台北士林钉子户遭上千警力强拆”为题报导,表示过去2天,台湾的新闻报导一再重播文林苑都更案王家拒绝搬迁,抗议者与警方发生冲突的画面;有舆论感叹,中国大陆钉子户被逼拆迁的情况竟然会在台湾发生。

报导指出,会演变成上千名警察驱赶屋主,及支持者在声援过程中与警方发生冲突,关键点在于台湾现有都更条例提案门槛宽松,而当事人并未在定案前以书面表达“不愿意”的意愿,以致建商轻易通过门槛拿到建筑执照并开始预售。

此外,联合早报今天另发自上海的报导,表示中国大陆苏州工业园区拆迁问题也余波未了,在娄葑镇斜塘老街中,传出将引进台湾美食休闲等产业的1个区域,至今仍有居民不满当局的补偿方案与拆迁手段而持续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