赦扁连署 许信良吕秀莲签了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30日电)一边一国等本土社团推动特赦前总统陈水扁连署活动,前民主进步党主席许信良今天参与连署,也愿意前往台北监狱探视陈水扁;另外,前副总统吕秀莲也已参与连署。

前台湾北社长陈昭姿、客社社长张叶森与公投护台湾联盟总召集人蔡丁贵、前扁办主任陈淞山下午拜会许信良,希望他帮忙连署,许信良当场签名。

许信良表示,2年前他就公开主张特赦陈水扁,去年民进党总统初选辩论,他再次呼吁,若总统马英九能特赦陈水扁,可消除“历史宿业”,促进台湾社会和谐、消除蓝绿对抗。

他说,前总统关在监狱,出监时要戴手铐脚镣,与一般犯人一样看待,是“侮辱总统这个职位”。

许信良表示,民进党不必考量党的利害,也希望马总统不必考量到个人政治利害,“由国民党的马总统,特赦民进党的陈前总统,消除蓝绿对抗有比这样更有意义的事吗?”马总统应从总统高度思考如何解决台湾蓝绿对抗问题。

他说,司法怎么判扁案,他都尊重,对司法判刑也没异议,但特赦是免除陈水扁刑责的执行而不是免罪,要求特赦也不是说陈水扁没罪或陈水扁案判刑不当,是从蓝绿和谐考量。

许信良表示,外界都知道他过去对陈水扁很多事不以为然,也多所批评,但这与个人恩怨无关,民主国家没有这样对待卸任总统的,这是体制问题;至于蔡丁贵呼吁许信良到台北监狱探视陈水扁,许信良说,他非常乐意。

除许信良参与连署,陈昭姿透露,刚返国的吕秀莲一回到办公室,就已马上连署。吕秀莲幕僚受访时,证实已连署。

陈昭姿表示,目前先由一边一国成员参与连署,其他对象仍在继续努力,基层现在反应热烈,他们都表达希望参与连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