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备区司令受查 直指周薄人马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有消息传出,重庆警备区司令员朱和平正接受成都军区调查。由于朱和平和薄熙来关系密切,此事受到外界的关注。有评论认为,薄熙来在军中的势力应该优先清理;但军方将领个个都贪污,中共当局处理的方式会比较低调。

30号,不少媒体引用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的消息说,今年54岁的重庆警备区司令员朱和平因工程是否收受利益和违反规定正在接受成都军区调查,但他本人仍有人身自由。

资深政经评论家林保华:“初步不是这样严重的话,那可能就会比较低调。另外,也因为这个军方的阻力可能会比较大;军队将领个个都贪污啊,搞了一个其他人都怕嘛。一般来讲都会反对这个作法。所以在处理的时候可能要特别小心一点,不能太过激进也不能太过于粗暴。”

王立军事件导致周永康、薄熙来企图夺取中央政权的事迹败露。信息中心还说,近年薄熙来跟朱和平关系密切。在薄熙来的帮助下,2009年朱和平从发展商手中取得一块优质地皮兴建国防培训馆;其中,可能多达27亿元(人民币)的营建资金,是薄熙来由重庆财政开支中拨出。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客座教授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军中的势力其实是优先清理的,毕竟他们手里有武器嘛,可能会担心他们作乱。所以王立军这个事情出来之后,中共一旦下定决心清理重庆官场的时候,军方的人和武警部队还有公安系统,应该是中共首先清理的对像。”

据报导,朱和平2009年任重庆警备区司令。王立军事件发生后,就一直没有公开露面或出席会议。

另外,今年2月调任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的关海祥最近调任副统战部长。

时事评论家横河分析,虽然是平级调动,但已没有实权。

新唐人记者梁欣、尚雯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