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智库转型指标 台湾全球第2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30日专电)德国智库“博德曼基金会”(Bertelsmann Stiftung)最近公布全球128个国家的转型指标(BTI)评比,台湾名列第2。以10分为满分的指标,台湾得9.54分,仅次于捷克的9.61分。

基金会在关于台湾的分析报告中指出,台湾在民主整合及市场的制度化方面,有高度表现,经济繁荣、政治稳定、选举自由公开、媒体自由与言论自由充分、政府效能良好、危机处理能力强且重视法治,是有活力的公民社会。

基金会委托近250位专家学者,针对全球128个国家的民主化、市场经济的发展及政治管理分析比较,做出转型指标(Bertelsmann Transformation Index,BTI)。

转型指标由评估一个国家在民主发展、市场经济转型的“情势指标”(Status Index)及评估政府素质与能力的“管理指标”(Management Index)综合估算。

博德曼基金会2012转型指标评比前10名依序为捷克(9.61)、台湾(9.54)、斯洛维尼亚(9.45)、乌拉圭(9.30)、爱沙尼亚(9.28)、波兰(9.05)、立陶宛(9.03)、斯洛伐克(8.88)、智利(8.87)、哥斯大黎加(8.8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