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9人征奥 盼伦敦夺首金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30日专电)虽然马来西亚将以9人小阵容出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不过大马奥运理事会认为选手实力却是前所未有强大,尤其羽球、射箭及自行车都有希望打破“零金牌”窘境。

目前,大马在奥运会历届累积奖牌只有2银2铜,全是羽球选手的贡献。首次获得奖牌是在1992年西班牙巴塞隆纳奥运会,当时是靠羽球双打夺得铜牌。

大马奥运理事会会长东姑英兰(Tunku Tan Sri Imran ibni Tuanku Ja’afar)表示,虽然这次派出的团队只有9人,创下千禧年后奥运参赛选手人数最少纪录,但这次“重质不重量”,参赛选手都拥有夺牌实力,甚至可望突破大马在奥运“零金牌”窘境。

他透露,目前共有5个运动项目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包括羽球、射箭、自行车、跳水及射击。而原本有希望参赛的男子曲棍球队,因本月中举办的奥运会入选小组赛中表现不佳,最后丧失出线机会。

他说,“不过,比起以往只靠一、两个项目夺牌,这次代表团夺取奖牌能力更胜以往。其中,羽球、跳水、射箭及自行车都有夺取奖牌能力”。

虽然如此,东姑英兰仍语重心长说,现在奥运入选标准不断提高,以往一些项目只要达到B标准就会受邀参赛,但现在就算达到B标准也不一定能参赛。

因此,他希望各体育会能够正视运动风气不够普遍的现象,并检讨奥运入围项目偏向冷门的问题,让往后能组成更壮大及更有实力夺牌的代表团。

另一方面,东姑英兰认为羽球队夺奖希望并不限于在“男单一哥”李宗伟身上,反而看好混双及男双仍有机会夺牌。

目前羽球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在上届北京奥运打入决赛,不过最后却以两局直落输给了中国大陆的“超级丹”林丹。

另外,东姑英兰也认为布莱恩与潘德蕾拉为首的跳水队、世界排名第6的射箭队同样有夺牌机会;至于自行车队代表阿兹祖及吴安宁都曾经获得世界级自行车赛冠军,也有望夺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