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观光签证费涨 移民美签降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30日电)美国在台协会(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AIT)今天说,4月13日起调涨多数非移民签证费,届时民众申办商务及观光签证,需缴交新台币4960元费用;移民签证费则调降。

AIT表示,国务院将于4月13日起调整签证手续费,大部分的非移民签证申请费及边界进出卡申请费将调涨,但所有移民签证手续费将调降。

AIT说,目前的签证费用已不足以支付处理非移民签证所需的实际成本,调涨非移民签证费将有助于增加及扩展海外设施,也有助于因签证需求增加所需的人员增设。

AIT表示,虽然大部分非移民签证类别的手续费将调涨,但E签证(条约商人及条约投资人)及K签证(美国公民的未婚夫或未婚妻)费用则将调降。

据AIT资料,观光、商务、过境、空勤航海组员、学生、交换访客及记者签证费用将从现行140美元(新台币4340元,汇率以1美元兑新台币31元计算)调为160美元;H、L、O、P、Q、R(短期人员工作签证)类别从150美元调为190美元。

K(美国公民的未婚夫/妻签证)类别费用则从350美元降为240美元;E(条约商人及条约投资人签证)类别从390美元降为270美元。

此外,15岁及15岁以上申请者的边界进出卡费用从140美元调为160美元,未满15岁者则从14美元调为15美元。

移民签证方面,直系亲属及亲属类移民的签证费用从330美元调为230美元;工作移民签证费用从720美元调为405美元;其他类别从305美元调为220美元。

此外,抽签移民签证费从440美元调为330美元,回美居民申请费用从380美元调为275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