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拟禁卖生牛肝 恐重创烧肉店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30日专电)日本厚生劳动省今天宣布,因目前无法有效预防生牛肝造成食物中毒,预定今年6月起全面禁止贩卖生牛肝。

日本人十分喜爱生食牛肝,尤其是烧肉店、居酒屋等,几乎一定有这道下酒小菜。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由于富山县以及福井县等地的烧肉连锁店生食牛肉发生集体食物中毒,厚劳省从去年7月起,针对是否准许餐厅贩卖生牛肝进行研究。

调查结果发现,不但从牛的肝脏内部检测出容易引发严重食物中毒的0157等病原性大肠菌,而且无法确保有效的预防措施,因此决定禁止餐厅贩卖生牛肝。

厚劳省之前已经要求餐厅尽量不要贩卖,但是并没有硬性禁止,不少餐厅还是应饕客的要求供应,其中也发生了食物中毒的例子。

报导指出,厚劳省决定听取食品安全委员会的意见,订出违反处罚条例,从今年6月起要求餐厅全面禁止贩卖生牛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