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苏姬:国会补选非真正公平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仰光30日综合外电报导)缅甸民主斗士翁山苏姬(Aung San Suu Kyi)今天表示,缅甸的选举不会“真正的自由与公平”,对自己角逐国会议员发出警讯,不过矢言参选到底。

翁山苏姬指出,在4月1日国会补选前夕,反对党候选人成为石块攻击目标,竞选海报遭大肆破坏,她所属政党的党员也遭恐吓。

翁山苏姬在记者会上提到:“我不认为这算是1次自由且公平的选举。”这次补选将选出45席议员,无法对掌握多数的执政党构成威胁。

她表示:“我们了解,即使是民主发展成熟的国家,选举也会出现不法情事及不当行为;然而发生在缅甸的情况确实超出了民主选举所能接受的程度。”

不过翁山苏姬说:“我们决意参选到底,因为人民希望这样。”

她指出:“我们认为,最大胜利是缅甸人民政治意识提高。对于投入补选,我们一点也不后悔。”(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