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荣:视讯会诊减少金门后送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30日电)金门县重症病患后送台北荣总人数增多,台北荣总急诊部主任黄睦舜建议署立金门医院多利用远距视讯会诊,急诊部也会全力配合,如视讯会诊做得好,应可有效减少病患后送人数。

金门县副县长吴友钦由县府卫生局长陈天顺等人陪同,今天上午拜会台北荣民总医院主任秘书王成生,并转达昨天座谈会结论,促请台北荣总与署立金门医院加强协调。

台北荣总医企部与急诊部反映金门军机后送的病患越来越多,而且22%是没严重到须后送的轻症或是年迈癌末患者余日不多,后送荣总动手术不仅病患辛苦,治疗也未见效果,甚至立即病危申请安宁返乡。

黄睦舜指出,署金往往1次后送5、6名病人,使原本工作超量的荣总急诊难以负荷。署金应多利用远距视讯会诊,急诊部将全力配合,视讯会诊做得好,应可有效减少金门后送人数。

他强调,金门后送的病患,医院一直全力协助,但荣总人力与床位有限,病患到急诊部后,须视轻重缓急安排检查或床位,因此,“一来就要求床位”,是做不到的,如暂时待在急诊部待床,反而可因急诊而优先安排断层扫描或磁振造影等检查,比上病房还方便。

荣总医企部副主任王必胜表示,过去14个月,与署金执行174次远距医疗会诊。金门后送病患在荣总急诊部待床,超过1天才到病房者只占3%。请金门病患与家属安心等候,荣总会给最好照顾,不要再四处拜托找关系要病床了。

部分金门病患反映,后送到荣总急诊部,医师却说没接到署金传真的病历或检查资料,经请教荣总医企部及急诊部作业人员,发现除署金偶有晚传资料外,荣总内部也有部分连系上有落差,王成生表示将请医企部与急诊部加强协调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