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前记者会 昂山素季坚定幽默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仰光30日专电)缅甸民主领袖昂山素季在选前国际记者会中看不出疲态,面对各种问题从容自若、神情坚定但不失幽默,对竞选过程中的不公不假辞色,对外交议题则圆融应对。

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记者会在她位于湖边住所内的大草坪举行,讲台后方是她从小居住的2楼房子,茵雅湖(Inya Lake)就在旁边。

出席的记者来自世界各地,有随国际观察团进入的媒体代表,也有拿到采访签证的记者,更有许多人以其他类别签证入境采访,昂山素季幕僚还邀请观察员、外交人员一同出席,并准备茶点招待,会前播放音乐,显然为这场大阵仗的记者会做了充分准备。

在众人等待下,昂山素季站到台上让各大媒体尽情拍照,她看起来气色、心情都好,记者会开始后还维持媒体秩序,当她开始谈话后,一名视线被挡到的记者对前排的人大喊Hello,她停下来故意问说:“你是在跟我说话吗?”

昂山素季右手拿着麦克风、左手放到背后,眼神坚定地聆听问题,回答较轻松或不想回答的心理状况等问题时,就出现俏皮中略带腼腆的笑容。

昂山素季66岁,上周曾因竞选行程过于疲累暂停活动,但今天面对上百架摄影机,与全球媒体问答1小时40分,没有不耐烦也未现疲态,不想回答的问题四两拨千斤,对缅甸民主发展过程的问题则一再说明。

对国会补选过程中出现违规或恫吓的事件,不够民主自由的缺失,昂山素季不假辞色,对中国、美国在缅甸的竞争关系,她说,“中国和美国都是缅甸的朋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