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已准备好SKA营运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30日专电)针对澳洲媒体报导平方千米阵(SKA)系统可能落脚南非,南非科学与科技部部长潘道尔(Naledi Pandor)公开说,南非已为该项计划营运做好充分准备。

根据“时报生活”(Times LIVE)30日引述潘道尔说,“基于该计划的保密条款,我不能多说什么。不过,我同意澳洲部长‘两国无法合作建造平方千米阵’的说法,因为南非本身已经拥有足够建造与营运该系统的条件与能力”。

平方千米阵(Square Kilometre Array,SKA)是规划中的下一代巨型无线电矩阵式望远镜阵列,由上千台天线组成,呈螺旋形状排列,有效接收面积约1平方公里,灵敏度将比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无线电望远镜还要高出约50倍。

南非与澳洲是这个耗资约153亿锾(约新台币612亿元)企划案的两个候选国。

该项计划预计于2024年完工,能够对宇宙进行更深度的探索。

尽管该系统最终甄选结果的公布日期尚未决定,但相关人士透露应该为时不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