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纾困新金援 上限5千亿欧元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欧洲各国政府将新增纾困贷款上限定在5000亿欧元(6660亿美元),理由是以德国马首是瞻的盟友反对进一步扩大抵抗危机防火墙规模。

加上已承诺提供给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的3000亿欧元,欧元区财政部长把防火墙的规模总额定在8000亿欧元。在一份声明中,他们并未提及是否将暂时性纾困基金剩下来的2400亿欧元也纳入防火墙中。

奥地利财政部长费科特(Maria Fekter)今天在哥本哈根一项欧洲财长会议上告诉记者:“这个金额很重要。在考量国际货币基金(IMF)的参与及20国集团(G-20)的讨论后,联合参与行动取决于欧洲的作为─欧洲现在已明确订定这项金额。”

欧洲目前依赖至今为止已承诺的纾困金额,外加欧洲中央银行(ECB)注入金融体系的1兆欧元现金,以说服全球其他国家,欧洲为了控制延烧两年的欧债危机已做足必要措施。

以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为首,富国表态支持将纾困贷款总额上限提高到7000亿欧元,以涵盖原本计划拨给永久性欧洲纾困基金“欧洲稳定机制”(ESM)的5000亿欧元,加上ESM承诺提供给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的2000亿欧元。

富国已拒绝加码金援,并否决让ESM剩余的资金获得充分运用的提议。

欧洲财长今天在会议后发布声明指出,坚固的防火墙已建立,全方位的策略已经奏效,市况明显好转。(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