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中国一分钟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接下来请看本日的中国一分钟

1. 玉树震灾捐款 逾200亿闲置

中国审计署今天公布青海玉树震灾复建公告,来自社会捐款高达人民币99.32亿元,但截至去年底仍有逾半捐款51.03亿元(约新台币239亿元)未用在灾民身上。

2. 涉贪 香港前政务司长、新地郭氏兄弟被捕

香港前政务司长、香港新鸿基地产(简称新地)公司特别顾问许仕仁,29日晚因涉嫌贪污,遭香港廉政公署逮捕,成为遭廉政公署带走调查的最高阶前任特区政府官员﹔一并被捕的还有新地联席主席郭炳江与郭炳联兄弟,这是香港罕见的商界富豪和前高官同时卷入贪污案件。

3. 著名影音网站 在陆有限解禁

中国大陆网路再有异动!被大陆封杀3年的影音网站YouTube,近日在一些城市不用“翻墙”即可登入,虽然大多影片无法开启,但已让网友觉为“网路春天”将至,但也有人担心是昙花一现。

4. 老龄化来临 上海3人养1老

上海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公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底,上海市户籍总人口为1,419万3,600人,其中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占24.5%。平均3名劳动者抚养1名老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