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食管法闯关 民团4/1举白蜡烛上街头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讯】朝野持续美牛攻防,今天多个民间团体也在立法院外抗议,公布不支持“零检出”的立委名单,要求法案重新初审讨论,他们强调,四月一号愚人节当天,会穿黑衣、手持白蜡烛上街,让官方正视民意。

由多个民间团体组成的食物安全联盟,在立法院外沉默行走,抗议美牛法案强出委员会。

公民监督国会联盟执行长 张宏林:“如果你对你的政策有信心,你应该出来辩论跟辩证,不是玩偷偷摸摸的把戏,偷偷摸摸地把所有的案子交付议决,我们希望最好是无效,重新在委员会里面来讨论。”

呼吁立委勿替行政院护航,食安盟把行政院长陈冲和19位没签署“支持零检出”联署的立委,以黑白照公布,要求他们在四月一号大游行前,赶快表态。

关怀生命协会动物保护行政监督委员会执行长 何宗勋:“我们希望在那天游行的时候,支持我们的民众全部都穿黑色衣服。白色蜡烛,我们会放在,你到目前为止,你还拒绝支持零检出的委员的前面,只要是全部的委员,你们还有两天的机会表达,如果你不愿意的话我们就放在前面。”

即使触人霉头,食安盟仍坚持发声抗议,上街头让政府正视民意,美牛争议仍然未息。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