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上限敲定 欧股涨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欧洲股市扬升,道琼欧洲600指数创下2006年以来最佳第1季季线涨势,因欧元区财长将对欧元区债台高筑国家的整体纾困金额上限,订在1.1兆美元。

道琼欧洲600指数涨2.58点或0.99%,收263.32点。在美国个人支出超乎预期之际,道琼欧洲600指数本周周线跌幅缩至0.9%。在希腊获得第2轮纾困金,以及美国经济数据优于经济家预期之下,这项指数今年累涨7.7%。

瑞银(UBS AG)驻伦敦经济师海瑟威(Larry Hatheway)在接受彭博电视访问时说:“美国经济复苏现在能持续下去了。欧洲还在受难,不过北欧还是经济成长较强的区域之一。”

西欧18国股市指数除了希腊以外,全数上扬。英国FTSE-100指数涨26.42点或0.46%,收5768.45点。法国CAC-40指数涨42.69点或1.26%,收3423.81点。德国DAX-30指数涨71.68点或1.04%,收6946.83点。

葡萄牙最大高速公路营运商─Brisa Auto-Estradas de Portugal SA大涨14%,因股东提出收购公司剩余股份,而这些股东共持有该公司50%的股份。

戴姆勒(Daimler AG )上扬,因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推荐该股。

海德堡水泥集团(HeidelbergCement AG )劲扬4.3%,受惠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Plc)提高该股评等。(译者:中央社黄馨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