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海关 奶粉征税 网民嘲讽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继大陆爆发“毒奶粉”事件后,许多家长专门到国外购买放心奶粉,也有许多人回国时带一些奶粉。最近大陆海关发布新令:4月15日携带奶粉入关,要交10%关税。对此,大陆网民大加嘲讽,质问难道只能喝国产毒奶。

中国海关总署3月26日发布通告称,自2012年4月15日起,执行重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物品归类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物品完税价格表》,其中完税价格表第01010700项显示,自2012年4月15日起执行,进口奶粉每千克按200元计价征税。

自大陆发生三聚氰胺超标的“毒奶粉”事件后,很多大陆民众回国时,皮箱中总是塞满了奶粉。但依规定,未来携入的奶粉价值超过人民币200元就要缴税,税率10%。

这一消息在30日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网民的关注。网民对此议论纷纷。

炸鸭: 中国是全世界最多税收的国家~最坑爹的~永远最坑爹。

红衣商人: 无耻!苛税猛于虎!以后让咱老百姓如何养孩子呀;难道只能喝国产毒奶?

董朵朵 逼着咱们的娃喝蒙牌伊牌类的毒奶粉吗?!生活在天朝真苦。

啊蒲2011:中国奶业恶性循环:质量事故件件要人命让人厌恶,洋牛奶虽然不是说百分之百质量就好但是人家国家政府监管严格有作为大家放心购买。海关可以靠征税来拦住外来牛奶产品却拦不住人民群众的热情。

肥蚊:天朝好厉害,一边自产奶粉有毒,一边增加外国奶粉的税收~天朝除了会收税买天价酒还会什么?什么民生,什么和谐,从何谈起?衣食住行后才能安居乐业啊!

作业本:当三鹿三聚氰胺后,当圣元致婴儿性早熟后,当蒙牛致癌后,当伊利在保质期内变质后,当多美滋奶粉吃出虫子后,当蒙牛毒了小学生后,当光明出现了早产奶后,当知道法国合生元是国产冒牌货后,当知道美国施恩奶粉也是国产冒牌货后……中国海关总署终于做出了决定:对进口奶粉征税。

自由自在: 只能喝毒奶粉了,啥都买不起了。这个就是鼓励所有没有钱的人,就算会致癌也只能喝蒙牛。

稍早前,一些进口品牌奶粉宣布将从4月起调高价格,幅度分别为10%与13%。

另外,30日中国企业报记者闵云霄爆料说,3月29日贵州织金八步中心小学吃蒙牛酸酸乳,导致近百人中毒。

去年4月,陕西榆林至少277名学生喝蒙牛纯牛奶中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