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印度加强策略合作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30日专电)巴西印度两国政府为扩大经贸关系,将采取卫生、科技、国防、农业、社会与环境计划等范围的策略性合作行动,将双边贸易额从2011年91.2亿美元提高至2015年150亿美元。

巴西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俄罗斯总统麦维德夫(Dmitry Medvedev)、印度总理曼莫汉(Manmohan Singh)、中国大陆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南非总统朱玛(Jacob Zuma),目前正在印度新德里召开金砖国家(BRICS)领导人第4次高峰会。

罗赛芙与曼莫汉会晤后向巴西媒体表示,巴西和印度都已迈入新的发展阶段,现在必须努力奠定跨越新时代发展的坚实基础。

罗赛芙指出,印度是巴西未来最主要和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之一,而新兴国家对全球经济成长更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所以两国在社会与学术政策范围有很大的对话空间。

罗赛芙称赞印度在化学与药物范围的研究,同时强调巴西一直不遗余力改善国内公共健康服务品质,尤其是高效率的药物配给系统。

目前已有至少33家印度企业在巴西投资设厂,巴印两国的合作项目还包括销售巴西制雷达飞机给印度。罗赛芙相信,两国建立合作关系后,应会促进双边政府与民间投资。

葡萄牙是欧洲最早打通往印度的国家,所以巴西在受葡萄牙统治的殖民时期,就与印度有了商贸往来和文化交流,所以罗赛芙认为巴西人和印度人有许多共同挑战,包括与贫困斗争,并确保对弱势群体的社会包容。10103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