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动粗 圣文森UN大使抗议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讯】(中央社纽约联合国总部30日综合外电报导)圣文森及格瑞那丁驻联合国大使龚萨福日前试图进入办公大楼时,遭纽约警方抓住脖子、带上手铐,加勒比海国家各大使今天以联名信方式向美国当局抗议

龚萨福(Camillo Gonsalves)28日在进入其使节团纽约办公大楼时遭拘留。纽约警方表示,龚萨福移开路障,并拒绝出示身份才将其扣留。

法国土鲁斯(Toulouse)1所犹太学校发生致命攻击后,纽约这个月升高以色列外交总部的维安工作,设下路障以免发生攻击。而圣文森使团的办公室与以色列坐落于同栋大楼内。

加勒比海各国大使以联名信方式致函美国驻联合国使节团,对他们口中的“公然侵略行为”提出申诉。

信中指出“龚萨福大使步出有外交官车牌的公务车,穿过路障走进办公大楼之际,却被指行为不检而遭逮捕且上手铐”。

加勒比海共同体(CARICOM)各国大使在信中并指出:“他走向电梯,警方对他咆哮,且毫不客气质问他的行径,更一把抓住他的肩膀、脖子,做出不当肢体骚扰。”

各国大使称此事“公然违反”维也纳公约对外交官待遇,也抵触联合国和地主国美国所达成的协议。美国驻联合国使节团代地主国政府处理这类事务。

但警方坚称是因龚萨福拒绝出示身份证明。纽约市警局发言人赛萨(Brian Sessa)表示:“警方要他出示身份,但他拒绝因而遭逮捕。他一出示适当身份证明,随即未被起诉获释。”(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