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抄袭 匈总统:与下台何关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讯】(中央社布达佩斯30日法新电)匈牙利总统施密特(Pal Schmitt)博士论文爆抄袭,但今天却驳斥外界赶他下台的呼声。总统施密特是匈牙利总理奥班(ViktorOrban)的亲密盟友,签署通过许多备受争议的法案。

昨天施密特博士学位确定被撤销,今天他接受国家电视台采访表示:“我尽了一己最大能力去写我的论文。这是一篇诚实之作。”

他指出,“讲老实话,我看不出来”剽窃事件跟辞职两件事“到底有何关联”。“我接受自己的文凭被撤销,但我确实遵照20年前的规则去走。”

今年69岁的施密特是前奥运击剑金牌选手,曾担任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并在2010年6月在奥班领军的青年民主党(Fidesz)力挺之下当选总统。

虽然总统职位属虚位性质,但当时的批评者警告施密特可能成为新政府的傀儡。

而施密特上任以来两年内,也确实签署许多法案,甚至通过新宪法,遭海内外狂批让渡越来越多权利给执政党、妨害民主。

新宪对媒体、中央银行及司法系统的法令甚至差点引来欧洲联盟法律行动。

施密特的频频出丑,包括匈牙利文拼写很烂,也让自己成为国内媒体箭靶。

但不论是在体育或政治,施密特的仕途都一路青云直上。

他曾以高超剑术分别夺下1968年和1972年奥运金牌,并在1970年和1971年荣登世界冠军。

施密特以此为跳板进入政界,于1989年被任命为匈牙利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一直作到2010年当上总统。

而且施密特还通晓6国语言,虽然匈牙利文拼字会写错,却会讲英语,法语和西班牙语等,因此曾担任驻西国、驻瑞士大使。

身为青年民主党党员的他在2004年被选为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成员,并在2009年起担任副议长,2010年青年民主党在大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后辞去该职。

施密特是1989年年底匈牙利结束共产以来的第4位总统。(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