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陆核潜艇噪音大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31日专电)韩国媒体今天报导,有分析称中国大陆的094型主力战略核潜艇,在水中航行时噪音太大,作战半径在内海渤海湾,因此即使能长时间潜藏海底,又有多大用处呢?

韩国“朝鲜日报”在国际版以“即使深藏海底又有何用?都能被听到--中国核潜舰出不了渤海湾”为标题,引述中国环球网消息,作出上述报导。

中国环球网30日引述加拿大军事专刊“汉和防务评论”(Kanwa Defense Review)报导,094型战略核潜艇的噪音太大,如果离开内海驶向外部,很容易被西方的反潜探测设备发现。

报导说,潜艇的存在价值在于隐秘的机动能力,减少被P-3C反潜巡逻机等探测设备发现的概率。由於潜艇是在水中活动,一旦被敌方发现,就变成“瓮中之鳖”。

据报导,094型核潜艇开发于1990年代,2006年实战部署,是中国“晋”级战略核潜艇,排水量8000吨,长133公尺,能搭载12枚射程达8000至1万2000公里的“巨浪-2”型潜射弹道飞弹(SLBM),可打到美国本土。

汉和防务评论对094型核潜艇噪音太大,提出了设计上的问题表示,与美国和俄罗斯战略核潜艇相比,094型的潜射弹道飞弹发射设备等突出物太多。

报导并且分析表示,巨浪-2型飞弹长约13公尺,比11公尺左右的美国和俄罗斯潜射弹道飞弹长,所以造成了设计上的问题。

另外,094型核潜艇反应炉的体积,和浮到水面上时不被雷达发现的隐形功能,都不如西方核潜艇。

中国大陆目前约有5艘094型核潜艇实战部署,停靠在渤海湾附近的大连海军基地等地。

相关文章
评论